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德机电工程与汽车科技学院 2022年暑期防疫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西安疫情有所反弹,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学院,保师生安全,保障学校秋季正常开学,根据教育厅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对暑期防疫工作进行安排,具体要求如下:

一、坚持从严管理,确保校园暑期安全稳定。

保卫部门要继续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制度,学生未经审批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校外人员、车辆原则上不进校,确需进校的需经学院领导批准。所有人员入校时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扫码测温、行程码、健康码检查等管理规定;假期值班人员要按网络化管理要求,加大校园、公寓、实训车间等场所的巡查监管力度;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充分利用暑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对教室、实训室、会议室、餐厅、公寓、浴室等重点场所和供水供电等设施设备进行排查整治和维修保养。

二、坚持合力防疫,做好师生健康宣教工作。学院办公室利用微信、QQ群等信息化手段跟踪随防,准确动态掌握师生每日健康监测和行程等情况。及时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71号)有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转发给师生,教育指导师生落实个人防疫责任,支持疫情防控政策,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工部门通过手机工作群,及时告知学生、家长关于离校、居家、返校等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通过校内工作群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引导师生加强自我防护。

三、坚持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学院暑期工作部署,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坚持暑期业务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及时关注学院所在地、其他地区疫情形势变化,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和涉疫舆情,随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采取措施果断处置。

四、坚持提前谋划,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教育教学安排,及早谋划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同时,要做好延期开学预案和线上线下教学切换准备,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1、开学前14天,要求学生每日完成体温监测、行动轨迹登记工作,全面做好开学前的摸排工作,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返回的师生,返陕后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后,方可返校;自低风险省份返回师生,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返校。

2、通知学生及家长,秋季开学可能实行封闭管理,请学生准备足够的疫情防护用品及个人用品、换洗衣服等,做到无特殊情况不离校。

3、所有辅导员于开学报道前做好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学工秘书对公寓、教室的安排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大问题及时上报,确保秋季开学时,学生进得来、住得下。

4、学生返校前一周,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安排专人对公寓、教学楼、餐厅、浴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每日一次的全面消杀。

5、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按照每万人六十间隔离用房的储备要求准备好隔离室。

下一条: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