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介绍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机电工程与汽车科技学院是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最具特色的二级学院之一,地处西安南郊,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在校生11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博士为学科带头人,教授、副教授、高级讲师、高级技师、高级实习指导老师为骨干的高水平教师团队。现有教职工60余人,其中“双师型”教师占80%以上。
  学院拥有装备精良的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数控、焊接实训基地。主要设备三百余台,价值两千余万元。实训设备功能齐全,性能先进。
  学院现有3年制高职、5年制高职两个人才培养层次,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6个高职专业。
  多年来,学院与西安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吉利汽车有限公司、蒂升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鹰诺实业有限公司、西安宏发电器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积极实施“订单式”培养方案,开展工学交替,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了全方位优质服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到90%以上。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依托教育部“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突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双高”院校建设进程,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三个陕西”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