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机电工程与汽车科技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月30日上午,机电工程与汽车科技学院党总支在明德校区六楼阶梯教室召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师生党员共过政治生日,结对培养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以及28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立群主持。

会上陈立群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并将思想学习成果融入学院工作实践,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做好工作的方法路径。

活动现场,全体参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接受思想洗礼,重温入党时慷慨激昂的那一刻,气氛庄严而又热烈。



每位教师党员向自己的培养对象赠送寄语,受培养学生向老师赠送了感恩卡。7名教师党员为刚刚转为预备党员的学生佩戴党员徽章,进一步激励新发展党员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责任与义务。

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他们表示,“过‘政治生日’,师生党员结对培养,强化了教师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学生积极分子更加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十分用心、贴心、暖心。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荣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党员是党在教育战线上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先锋队,学生党员是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生力军。教师党员,要挑起培养年轻党员的神圣使命,身正为范,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学生学业上、生活上、工作上、成长过程中的“领路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生党员应该志存高远,把自己的个人志向与国家发展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强调,各支部要以本次结对为契机,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等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结对培养,赠送感恩贺卡,献上一份真挚祝愿等活动形式,以庄重的政治仪式献礼“七一”,落实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党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让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优良传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陕西工商职业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机电工程与汽车科技学院 开展端午节文化体验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