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学工作 >> 正文

携手浇灌团结花,同心互助共成长

发布日期:2023-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融合,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0月26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3楼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籽雨主持。

    会上,陈籽雨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将中华民族共同性教育纳入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学生心灵深处。党总支副书记陈立群勉励同学们一要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融合,当好民族工作的桥梁纽带,共同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三要奋进,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的和谐稳定,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有为青年。

    座谈中,少数民族学生结合自身思想、学生、生活等方面实际情况交流发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学校的感恩之心,同时围绕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几位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能结合专业特色,分享民族民俗,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此次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条:机电工程与汽车科技学院开展“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